因纽特籍写手

吴京48都是我的,平时码码字,文风莫名其妙,渣级写手一枚

橘生淮南

橘生(二)

陈志杰给jet留了张纸条

上面说他得去执行任务,很多天才回来

短短一句话,表明这个男人不愿矫情的性格。

具体是多少天,陈志杰没说,于是捏着这张纸,jet无奈的笑了。

陈志杰走后,jet也接了几桩大买卖,帮人押送毒品并不意味着他就是毒贩,jet从来都是一言不发走在队伍后边,帮忙解决难缠的条子,只是认识陈志杰后,他不免对刀下穿制服的尸体产生了莫名其妙的怜悯,

还有一丝丝害怕。

不过杀手没时间在意这些

把刀擦干净,收好,等待下一个目标出现,他的任务简单而冷血,于是老板很喜欢这位新来的打手,查了查新人的资料,没想到他和一个条子住在一起

为了表示他的忠诚,jet被指定暗杀一个警察,

接到人物,他心头一震,几丝慌乱游过眼底,颤颤巍巍的说了声是,差点没抓稳刀

不过杀手很快平复了心情。

认清对方不是陈志杰后,杀手的刀变得利落起来,像一阵白色的风,jet极速蹿过条子回家的必经之路,连挥数刀,刀刀致命;条子颤抖着靠在墙上,恐惧和疼痛让他发不出声音,他愁怨而又痛苦的看着杀手,直到瞳孔慢慢放大——他死了

jet难得的给人抹了眼睛,有那么一瞬间,陈志杰的脸和这具失血过多的尸体重合在一起。

不能再杀条子了,他心想。



他洗好澡时,天色黯淡,今天陈志杰似乎还是不回来;jet慢慢走窗边,学着陈志杰看院子里的橘子树。

这个窗户的位置很好,公寓背面的大事小事尽收眼底:对面某一家炒辣椒呛到邻居家了,邻居正拿着擀面杖出来理论;楼上的猫丢了,几个小孩子满世界乱翻,说是找猫;打球的球不小心把球传到人家家里,收破烂的悄悄抱走人家放在过道里的收音机,几只不知名的鸟停在乱成一团的电线上,叽叽喳喳加入这个嘈杂的闹剧。

正看得出神,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开门声。

陈志杰像一只骨瘦如柴的豹子,从门外跃进来,他双眼下凹,布满血丝,整个人像是被抽干了灵魂。

他看不清家里还站着人,听不到jet喊他的名字,他颤抖的抓出一包粉末,好像这就是他的灵魂,他慌乱的掏出打火机,点火,嗅烟,一脸的满足。

但却被眼前的男人一把抢过。

“给我,快给我,你想要的话,我还有”陈志杰几乎是在乞求,他跪着爬到jet旁边,抓着室友的小腿

jet没说话,手上的白色粉末被他毫不留情的摔在垃圾桶里,他盯着陈志杰,眼里是瘆人的厌恶和冷漠。

陈志杰的目光迅速转移到垃圾桶,这不能扔,这是他的命,于是陈志杰慌乱的把手伸进垃圾桶,小心翼翼的抓起一把粉末,他心满意足的笑了,虽然他现在看起来面色狰狞。

然后他腹部一阵剧痛,整个人飞了出去,重重的撞在沙发角上,在剧痛中,他开始干呕。

jet不留余力的一脚狠狠踹在陈志杰的肚子上,然后他抓起茶几上还温热的水,唰一下淋在室友的脸上

可惜,疼痛和羞辱没能唤起这位警官平日里的一丝尊严,他仍然屈辱的跪在沙发边,意识混乱的喘息着。

jet向来见不得毒瘾发作,他极度厌恶的摔门而去,空荡荡的客厅,只留下陈志杰独自一人。

但最后,jet还是没忍住,他站在门口听着警官的喘息和啜泣,好像里面的人正在遭受极大的折磨,他还是开门了。

眼前这个男人就是把字条留下的人就是顶着台风也要找自己的人,

就是一提起回家就会默默伤心的人,

就是平日里生龙活虎的那个陈志杰。

他是陈志杰

面黄肌瘦,憔悴不堪

他就是陈志杰

jet没法相信,也不敢相信

看着这个好像出卖掉灵魂的男人,他感到悲伤。

他凑过脸,轻轻的喊着

“条子 ”

陈志杰还在啜泣

“条子”jet又喊了一边,声音颤抖

无人回应,陈志杰仍沉浸在他的痛苦里

“条子!”

jet几乎是在咆哮

“你看看你变成什么样了!你TM快不是人了!”

带着一点点哭腔发泄完怒火,整个房间又只剩下陈志杰的喘息声

空空荡荡

楼下传来房东的炒菜声,锅铲刮擦着铁锅,混在城市喧闹的鸣笛,好像在奏乐。

jet从陈志杰的包里摸出一支烟,点上,

然后被呛到咳出眼泪。


从戒毒所回来的路上可以看到趴在窗户边的jet,jet最近没工作,负责看家及做饭

值得吐槽的是jet糟糕的手艺,陈志杰这么长大还没好好吃过放酱油的西红柿炒鸡蛋,还有试图用白糖提鲜的凉拌苦瓜。

毒这事,两人配合得很默契,黄毛不问,条子也不说,陈志杰每天准时去戒毒所,准时回来品尝凉拌苦瓜,好像日子没什么变化。


杀手最近很清闲,没有什么值得他亲自动手的大买卖,索性直接给大佬说了,他不想干了,人家也很爽快,过两天,帮里最后一桩买卖要他帮忙,等忙完了,jet撇清关系,他自可以离去。

单纯的jet当然理不清复杂的资本关系,他只耐心的等,好像真有这么一天会到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