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纽特籍写手

吴京48都是我的,平时码码字,文风莫名其妙,渣级写手一枚

橘生淮南

橘生(四)

然后两人就再也没见过

jet不知去了哪里,陈志杰也没有把自己对jet的怀疑说出来,案子就在这两人无声的默契中断了。

可纸永远包不住火

局里新调上来的小警察就是像是猎犬,敏锐的嗅到了陈警官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于是陈志杰像嫌疑人一样被关在审讯室里,日复一日的审问。

所有的问题从杀人凶手直直指向了陈志杰,他被大胆的怀疑是凶杀案的一员。

他没有杀人,可是他和帮凶又有什么区别呢

他是刑警,他就得伸张正义

jet是凶手,就该被判处死刑

听说他们从公寓里翻出了jet作案的凶器,是一把刀

看来jet走的时候连刀都没带上

陈志杰心想。

刑侦队顺着jet一直摸到幕后真凶后,jet就弃子一样被抛出来了

他被人从公寓对面的楼里押出来,整个路上他没有反抗;

到了审讯室,他唯一的要求也就是给他烟抽。

陈志杰记得jet从来不抽烟。

杀手很配合,他毫不保留的回答知道的一切,即使是在铜墙铁壁的审讯室,他也保持着平日里的冷酷

他在回答完问题的下一刻轻松的接上一句

“你们这样的条子,我杀过很多”

然后他戏谑的微笑,黄色的头发在强光灯下变成金色

“你和陈志杰是什么关系”

审讯官问道

“你说呢”

jet反问

“搞清你的位置,黄毛,现在是我在问你!”

审讯官气急败坏,加大了音量

“他就是个傻子,自以为是的查案子,但他不知道,凶手就在他身边”

jet没理会审讯官的怒气,自顾自的继续说

“这种感觉很神奇的,你是杀人犯,然后你和警察住在一起,你们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,一起抽烟”

“你懂吗,他完全就是个傻子”

jet似乎是意犹未尽,最后又补充了一句

当然这些话陈志杰不可能听到,他被终日关在审讯室里,一无所知。

但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舒心,因为他的同行们在他这里什么也没问道,毕竟他对黄毛的了解也不过是一盘番茄炒蛋和凉拌苦瓜。

只是jet现在在哪呢

找不到的话,那就永远不要再出现了

随着案子的步步推进,陈志杰的罪名最多也只是包庇嫌疑人,再也扣不出一点罪名的他被放出了审讯室,出了警局,陈志杰想不到地方可以去,于是径直回了公寓

也许jet就在家里

这样想着,他加快了脚步

就像自己想的那样,jet避重就轻的把矛头转向自己,陈志杰就会失去利用价值,听说陈志杰被释放了,他莫名有些高兴。

牺牲自己换来别人的自由,这是杀手做过的为数不多的好事

他是个杀手,他不怕天网恢恢,反而更愿意相信这是因果报应,自己会有这么一天他早就想过了,只可惜,他还没来得及吃房东的橘子

和陈志杰一起吃橘子。

门上的封条没拆过,黄色的封条,在绿色的木门伤显得很扎眼

陈志杰把钥匙插在门里,迟迟没把门打开,他好像隔着门也感受得到房里的空虚,第一次,他有了搬家的念头。

案子结束的很快,幕后真凶没被揪出来,这个帮派貌似抛出了许多替死鬼,圈圈线线中,这个案子不了了之了

jet耗尽心思想换来的正义以及陈志杰的释放,到最后只剩下一个落魄沧桑的男人龟缩在公寓里。

关于jet,陈志杰只知道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,听同行说,他被枪决了,因为杀了很多人,

“说来好笑,他最后的愿望居然是吃一个橘子,香港哪来的橘子,不过有个矮矮胖胖的女人给他送了一大袋,明明酸不拉揪的橘子,那个人还一口一个,说着好吃。”

听着同行的笑声,陈志杰也跟着笑起来,是嘛,房东的橘子明明酸死了,一点也不好吃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